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一只咕咕精

fangmu577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38篇文章,3155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一只咕咕精

一只咕咕精

 

【乐邪】蛊虫


*年下炸毛小狼狗(小河豚?)×成熟美人

*邪教预警,剧版《重启》李加乐×吴邪

*美人主动勾引预警

*杭州蛊王预警

*剧版吴邪混原著,但是随意代入原作性格可能会ooc

*本来是想要个pwp……






那不是李加乐第一次看到他。


初见的时候,是出去接取货的任务,东南亚的天气热,湿热湿热的,十一仓的工服又从头到脚包的严实,闷的人心烦。


去的路上蓦地下了一场大雨,不得已又穿上了雨衣,下雨的天气也还是闷热,不见一点凉气,雨点打下来都仿佛是热水。


就是那个时候看到的他,可惜自己需要交接货单,不用亲自去搬,所以隔的太远,看不清轮廓,只能看到一双长腿立在檐下。


东南亚的各种颜色都很饱满,从自然到人文,那种饱和度很高的样子,看久了也有些眼晕,身边都是清一色的仓服和雨衣。那个人走到了一块木台子里,就只剩下了上半身,浅绿色的衬衫几乎融在了头顶和脚下的植物里,就剩下露出的皮肤白的发光。


似乎是和谁起了争执,又不像争执,身边那个胖子伸手去打他,他就缩着身子小狗一样的躲两下藏进门口的柱子,过一会儿又探出头凑过去,打闹的声音倒是传了很远,李加乐隐约听到了一些。


十一仓的规矩严明,说是上下一致井然有序,实则死气沉沉压抑无比,他并不经常外出,很少能看到这样生动的场景,笑声和耍赖的声音惹的李加乐多看了一会儿,又被贰京的话拉回了思绪。


“货单我拿走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再回头就看不到人了。毕竟是出任务,速战速决才好,李加乐上车之前又回看了一眼,出乎意料的,他就站在檐下,看着自己的方向,可是离得实在太远,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在看自己。





十一仓生意做的大,不能说的秘密也多,业务范围甚至不局限于活人还是死人,所以外出取货押送,十次有八次能遇见意外,于是面前出现雇佣兵挡路的时候,李加乐是很习惯的。


只是在解决这三个人的时候,脑海中特别突兀的闪过了那个模糊的轮廓,不多,也就一瞬间。





又是吴山居。


最近的任务都和他们有关,之前贰京来十一仓,说是传二爷的口信给主管,随后就又接到了取货要求。


这次应该能近距离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了。


李加乐抓着方向盘,认真的想了想自己似乎也没有那么急迫想要见到他,轻微的好奇而已,可能是生活太枯燥,想留个念想打发一下时间。


可是这次却没有看到他。


李加乐一边写着货单,一边向门里看了好几眼。


没人。


也谈不上失落,毕竟本来也没什么期待,他们这些人,没有一个是普通人,行踪不定太正常。





可是他没想到这次没能完成的见面居然弥补的这么快。


第一个路口李加乐就发现有人跟踪,但是押送货物不能随意绕路耽误入库时间,何况车队没办法同时改变路线,干脆就坦然返程,反正十一仓也不是谁都能进去的地方,就算知道了所在,也无济于事。


车顶传来的声音未免过于大了,李加乐甚至觉得有点好笑,谁潜入会搞的这么明显,这么大的动静是怕别人发现不了吗。


从后视镜看出去只能瞅见个发顶,李加乐此时的心情还是平静的,只以为是和上次的雇佣兵一样的情况,可是在反复多次没甩掉的时候,就不得不开始上了心。


谁知道还没来得及计划下一步,车窗就突然碎掉,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那人已经跳了进来坐在后排。


李加乐条件反射的就举起手肘准备攻击,又一边关注着车辆行驶别出问题,只晚了一瞬就被那人手上的电棒抢占先机逼的动弹不得。


“兄弟,车开的不错啊。好好开,要不然……”


李加乐猛地顿住踩了刹车,那人没说完的话也停住,两个人都往前磕了一下。


是他。


声音不会错,可怎么是他。


李加乐还没来得及说出什么,甚至都没有看清他的样子,那个人就已经把电棒戳了过来,于是眼前猛地一黑。





再醒来的时候,李加乐先是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不见了,紧接着看到有个穿着仓服的人坐在前面。


大脑飞速运转,立刻判断出了那人的目的和当下的情况,他觉得不对劲,十一仓遍布监控,车内更是不留余地,凭这种小伎俩是根本混不进去的,反而有可能早就已经被发现。


瞬息之间,李加乐决定还是提醒一下他,别白白被误伤,可是没想到刚碰到那人的手肘,回应而来的却又是那个电棒,话都没来得及说,眼前就再次黑掉。





一切听起来其实挺荒谬的,号称从来没有人闯进来过的十一仓,被那个人自然的进来还完整的出去,甚至似乎还拿走了某样寄存在这里的东西,可是当李加乐醒来知道后,这些却没有在十一仓掀起什么波澜,仿佛没有发生过。


只是他作为第一责任人,押送不利还被人跟着进来,虽然想想都知道十一仓是绝对不会让外人随便进来的,可不管这件事情本身有多么牵强,李加乐还是受到了惩罚,所有的体能训练,对于他来说都是小问题,可最严重的是,他被降级了。


等级高的欺负打压等级低的几乎已经是默认的潜规则,而降级容易升级难,所以在十一仓,等级就是你的命,哪怕是升一级,都能踩着无数人的头上去,更何况降两级。


人再怎么圆滑世故,在各种人际相处中都做不到人见人爱,他李加乐也是一样,从前升级就已经有人在背后愤愤不平,如今骤然犯错降级,更是被人抓住了打击报复,刚开始的几天几乎每一天出门都会有人故意为难,人心肮脏手段下作,而他却一点都没办法反击。


真是憋屈,别再让我看到你。





又听说有吴山居的寄存任务了,可是这次李加乐没有去,他的等级不够执行这样的任务了,而且他是真的不太想再见到那个人,虽然还是有好奇,可每次见到他就没有好事发生,连人名字都不知道自己还平白被害背锅,想了想还是拒绝看到。


也只能想想,反正命运也不听他的。





他又来了。


这人怎么阴魂不散呢。


看样子是来入职的,混在一群形形色色的新人中,普通的蓝色针织衫,却显眼的要命,李加乐站在对面,一眼就看到了他。


那人也看到了自己,简单的扫了两眼他突然低头笑了笑,看上去居然有些无奈。


李加乐不能明白,到底是谁该无奈。


丁主管的话太多了,来来回回每年都是那么几句,几年了也不知道换点别的,年年招新都说,李加乐听的都烦了,他以前就喜欢挨个打量每年的新人,这下只好专注的看着那个蓝色的身影。


可那人一直低眉顺眼听着训话,看着特别的乖巧,李加乐能肯定他一定知道自己在看他,可就是不看过来。


无视么,突然有点生气。


所有人都立即低头做俯卧撑,除了他,李加乐看着他终于抬头,挂着笑容和丁主管说了什么,隔的太远听不太清,只看到丁主管摆了摆手,他就侧身准备离开。


要走了么。


猝不及防的,那人突然抬头从丁主管的手臂空隙间看了过来,李加乐第一次直视他的眼睛,心里突然咯噔一下,刚刚在想的事情都忘了。


很漂亮,眼睛是,脸也是。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他,没有敌意,也没有挑衅,似乎是在看什么有意思的事情,可李加乐能确定他就是在看自己。


要侧身离开的时候突然低下头笑起来,是一副真的被逗笑了的样子,笑着转过身还摇了摇头,一切发生的很快,李加乐只来得及看到他的侧脸,却慢动作镜头一样在自己心里留下了记录。


在笑什么。


可他来不及细想,那人不在,他就只好转移注意力看看其他的新人。


黑八带着做完俯卧撑的人去了签到处,李加乐收回目光一转头,就又看到了他。


“我决定……先不回去做富二代了,先到十一仓来下下基层,体验一下生活。”


他这次离自己很近,看起来又乖又讨巧。


“怎么,小三爷改变主意了?”


原来他就是小三爷。


十一仓的人不是什么善茬,都是进来避世,说白了没几个好人,哪行哪业的都有,本地的外地的,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,多半就聊自己还在外面时候的事,小三爷这个名号,在他们的口中也出现过多次了。


杭州吴家小太爷,混道上的谁不知道。


最出名的传说就是他身边有两个高手,一个胖子,一个哑巴,哑巴是个狠角色,他们连谈论都不敢多提,一个个讳莫如深。胖子虽然好一些但也不是一般人惹得起的。更别说他身边还有解家花儿爷和道上卖命的黑瞎,身后站着老九门的势力,加上一群个个身有特长又衷心无比的伙计,这种配置放在任何人身上都能横着走。


而他本人,做事情狠,不留余地,喜欢出奇招算计人,脾气也怪,平白一张漂亮的脸,可精神上有些问题,很多人都说他就是个疯子。


有在十一仓十几年的老人,和新来的人信息对不上,也争辩,说小三爷也没有他们说的这么过分,明明和善又好说话,做事情讲道理,精神也没问题,人总带着一股子书卷气。


新来的觉得老人有病,看人怎么能眼瞎至此,老人也觉得新人太脆弱,怎么就喜欢恶意揣测,两边争不下,谁也说服不了对方。


李加乐想了想他听到的这些,似乎和自己遇见的都不太一样,就剩下漂亮的脸能对上,可也不对,他总觉得漂亮不够形容,可是一时间也想不出其他的词。


正在走神,丁主管的声音就打断了他。


“你处理好,他有offer,也不知道是哪个人发给他的,我们得照规矩来。”


李加乐在十一仓这么久,这老狐狸话里话外什么意思他再清楚不过,狗屁规矩,他自己不想得罪吴家,就顺势把锅甩给自己。





他叫吴邪。


名字倒是很好听。


眼睛也很漂亮。


可这不是当下李加乐应该考虑的问题,他可以忍下这个黑锅,可以慢慢抚平情绪,可是吴邪不能回到这里。


至少不能再像这样出现在他面前。


“你看他的眼神,他的眼神告诉我你在他心里就是个傻子。”


老鱼在一旁煽风点火,他当然不会蠢到真的就这样被激怒,可是脑海里突然闪过刚刚吴邪的笑。


为什么笑。


吴邪就看着他,很平静,李加乐大步走过去质问他。


“你把我害的很惨你记得吗?”

“记得呀。”


吴邪挑眉,眨着眼睛看上去很无辜的样子,一错不错的盯着他:“没生病吧?”


他故意的。


老鱼那么难听的话他都没生气,吴邪轻描淡写一句问候,却突然让李加乐这段时间的委屈爆发。


其实自己因为吴邪带来的痛苦和折磨远不止身体上这些,可是他到底不是什么狠辣的人,之前想了半天该怎么借着等级欺负他,最后出口也还是只剩下两百个俯卧撑。


还被吴邪耍赖一样强行减成一百个。


他说出这话时李加乐就不自觉想到东南亚那个雨天,也是在远处听到吴邪和别人耍赖,那时生动的样子在雨幕里和现在突然重叠了起来,本来要说的话顿了顿,就由他去了。


老鱼把鞋子放在人面前的时候,李加乐皱起眉,吴邪也停了下来,闭着眼睛运了一会气后抬眼看了看他,又很快低了下去。


明明没什么情绪的一眼,李加乐却不由自主的和他躲在柱子后又探出头的样子融在了一起,又想起自己降级后受到的那些羞辱,顿时觉得那个鞋子碍眼的要命,还没等思考就已经身体先行一脚踢开。


“真他妈恶心。”


看着吴邪从地上略有些艰难的起来,似乎真的像他说的年纪大了身体不好,又想起之前路过食堂听人说吴邪得了肺病命不久矣,李加乐突然觉得这些手段特别没意思。


“滚。”


吴邪立刻转身走了。


没走几步又转回来,李加乐以为他不甘心还是想报复,自己这口气没下去也不退让,吴邪就停在他面前,那么近的地方,近的李加乐能看清他的长睫毛和那双漂亮的眼睛。


本能的有种莫名的危险,他突然有点想后退。


“李…李什么?”吴邪的语气平淡,就好像真的是他根本记不住。


李加乐以为吴邪接下来就要放狠话威胁自己,也已经做好了回击的准备。


“李加乐是吧。”


李加乐顿住了,这和他想的根本不一样。


吴邪看起来一点都没有生气,非但如此还刻意了起来,抿着嘴唇要笑不笑,看过来的眼神带着小钩子一样,李加乐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可以被说成这种感觉,像是羽毛在心里挠了一下。


“往哪边滾啊?”


些许刻意凑近了压低的气音炸的李加乐不自觉后退了一些,吴邪察觉后就垂下睫毛笑了起来,只是很短的一下,大约也是不想被自己理解成嘲笑。


李加乐低头看着,吴邪弯下的眼尾沁出一点红,和几道纹路,睫毛颤着,怎么看都是顺眼无比。


他从不知道有人的眉眼能长的这么好看,像名家雕琢的玉器,每一笔都恰到好处。


吴邪再次抬眼的时候那种暧昧的神色让李加乐脑子里“嗡”的一声,明明不是和善的眼神,可又不是那种敌意明显的挑衅,李加乐说不清楚,只觉得邪气又惑人,灵魂似乎都要被那双眼睛抽走,呼吸也开始有点不在正常的频率上。吴邪在等他回答,可他根本反应不过来该怎么回答,还是旁边老鱼指的路。


“谢谢啊。”话是对别人说的,眼睛却看着自己,那种仿佛一切都在掌控中的轻松让李加乐感觉不舒服,却无法生气,吴邪临走时又看着他的眼睛,似乎还想说什么,却没有讲,只是勾起嘴角又笑了笑,可是李加乐已经没办法再直视吴邪,匆忙对视后又立刻挪开视线。


吴邪走了。


李加乐再一次看着那人离开的背影。


怎么会变成这样。


到底笑什么。








试图蹲蹲回复

一只咕咕精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一只咕咕精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